どうぞお好きに

【山田】未完待续

未完待续
【给我兮的山田。她说我可以用省略号结尾的,我觉得我这样已经很走心了。山田苦手患者一篇文卡了足足,好几个星期,瘫。】
      游乐园里有一只会讲故事的橙色小丑。
      橙色小丑总是喜欢穿一件蓝色体恤,外面套一条橙色的背带裤,上面还打着各种颜色的方块补丁。他戴着橙色的圆框眼镜,喜欢在自己脸上用水粉涂一个浅红色爱心,一见到小朋友就会元气十足地伸出手,和他们“Pang~”
      满身都是暖暖的橙黄色。
      橙色小丑会表演杂技,也会变魔术,但他最喜欢给来游乐园的孩子们讲故事。大人们总是觉得他很无聊,游乐园的管理员曾多次提醒他别光顾着哄小孩子开心,好歹兼顾下大人们的感受,游乐园要老少皆宜,但他不仅不听,还和管理人“Pang~”
      管理员表示:没办法,随他去吧。

      丸山做这行很多年了,从高中毕业开始,他放弃了继续读大学,转而成为游乐园常驻小丑,职业的。他为了引人注目受人欢迎,花了不少心思。一开始扮亮黄色的可达鸭,被评价“太阳光底下太刺眼”,神奇的丸山先生又动了穿火辣辣的大红色的念头,被管理员一票否决,“大夏天的看着热死了”。
      这个时候,原来一起读高中的同班同学安田说,那就折个中,橙色怎么样?
      丸山愣了:颜色还有折中这种操作???
      方案递到管理员那里,可以接受。
      从此游乐园多了一道橙色的风景。
      丸山很感谢安田,思来想去约他出来请他喝酒,“兄弟啊兄弟”还没出口,安田就神秘地要他帮个忙,坏笑着的小表情还让丸山觉得他是什么黑道上的人,吓得以为自己摊上了什么大事儿:“yasu,我只卖艺的……”
      “你想哪儿去啦!”安田有些无语,“我是说,下次我写了小故事你能不能帮我看看啊,我表哥的儿子现在住我家天天要我给他讲睡前故事,书上的都讲完了实在没办法就只能自己写了。”
      “好啊好啊,当然没问题。”丸山连忙点点头,毕竟自己的工作方案都是人家安田帮忙想的主意,这点小忙当然要帮了。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丸山从来没想过这忙一帮帮了四年。他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评论,就会把故事讲给游乐园的孩子们听,然后拿小孩子的评价糊弄安田。
      还真糊弄过去了。
      并且,丸山还顺道发掘了一个受到小孩子们欢迎的好方法:讲故事。慢慢的,两个人的关系从安田求着他看他编的故事发展成了他求着安田给他写故事,更是有一种名为“暗恋”的剧情线在两个人之中慢慢开启。
      巧的是,也没人说出口。
      如今四年过去,安田大学毕业成为了一名公司小职员,工作比学习要忙的多,却还是每天坚持在下班后挤出一点时间到游乐园给丸山讲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大森林里,住着一只水濑……”
      “森林里怎么会有水濑嘛!”有孩子嚷到,“你骗人!”
      “哎呀,它就是喜欢住在森林里嘛!”丸山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急急忙忙编造了一个“水濑它喜欢”的理由,其实说出来自己也不信。正着急着,看到不远处刚来的安田向他招手,只能先罢工了:“这个故事哥哥明天再给你们讲啊,今天哥哥要下班了!”
      “欸,怎么这样啊?”孩子有些失落,“我想听住在森林里的水濑的故事嘛!”
      安田善意的提醒匆匆跑来的丸山:“我看那个小孩子快哭出来了。”
      丸山尴尬的挠挠头,还没想好是再去安慰那个孩子还是放着不管,就被安田拖着来到了孩子的身边。安田蹲下身摸摸孩子的头:“不哭啦——”
      丸山也连忙摆出鬼脸:“Pang~”
      见鬼,孩子哭得更厉害了。
      丸山有些欲哭无泪,好好好,错了错了,以后再也不敢故事讲到一半就跑路了。安田再次摸摸孩子的头,起身环顾四周,看到卖气球的小摊贩,跑去买了一个绑在孩子手腕上:“有了气球就不要哭了哦。”
      被转移了注意力的孩子抹干净眼泪,朝丸山气愤地吐了吐舌头,拽着气球线跑远了。
      真抱歉哦。丸山在心里说。
      安慰完孩子的安田伸手在丸山眼前晃了晃:“走了啦,吃饭去了。今天工作太多中午都没吃饭饿死了。”
      丸山赶紧跟上安田的脚步:“yasu,问你个问题好吗?”
      “什么?”
      “你上周写的那个故事……水濑为什么会住在森林里啊?”
      “欸?”安田有些摸不着头脑,他自己也没想过这个问题,“嗯……我觉得,是它喜欢吧。”
      “真的是这样啊?”
      “它喜欢森林就住过来了呀,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没有……”丸山摆摆手,“刚刚有小孩子问我,我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好……晚上去吃烤肉吗?”
      “可以啊。”安田笑了,“对了,下个月开始我朋友要去北海道工作,不能和我合租房子了,你要住过来吗?”
      “欸?”
      “你看,我也懒得去找便宜一点的地方了,但是一个人实在承担不起房租……”
      “没问题没问题当然没问题!”丸山把头点的宛如拨浪鼓。住一起什么概念?住一起意味着他终于可以脱离独居的寂寞,即将迎来一个又一个能和安田说晚安的美好夜晚!
      他告诉自己,路还很长。

      路的确很长。
      安田带他去的,说是美味的不得了的烤肉店远的要命,一名拿着微薄工资的小职员和一位小丑先生是不会舍得打车的。从游乐园走去店里,丸山已经累得要死要活,他在心里吐槽走这么远的路不管吃哪家烤肉店都会好吃的吧。丸山扫荡一般侵略完桌上的食物,又经过长途跋涉走到最近的一个车站坐车回家。瘫在床上的那一刻他才意识到:完了,忘记问yasu接下来的剧情了。
      “歪,歪?yasu在吗?小朋友到家了吗?”
      “少胡闹,我又不是你游乐园的客人。”丸山在电话的另一头可以听到安田拿出钥匙叮铃哐啷开门的声音,以及他室友喊得撕心裂肺震耳欲聋的一声“おかえり!!!”。
      “okura!我在打电话呢!”手机那头的安田有些无奈的说道。
      “歪,歪?小朋友耳朵还好吗?听的清吗?”
      “听得见听得见!”
      丸山先是在床上笑得翻滚了五分钟,再接起电话:“歪?小朋友电话还没挂吗?”
      “小丑先生要是再玩奇怪的游戏我就要挂啦,拜~拜~”
      “等下等下!”丸山有些急了,“你先把水濑的剧情讲完了再挂!歪,歪!小朋友……呸,yasu,yasu!听得到吗?”
      “没挂没挂,我又不会真挂你电话,急什么啦。”安田拿着手机打开免提准备洗澡,“接下来的剧情嘛,就是水濑在树林里遇到了北极熊……”
      “北极熊会在树林里?”丸山皱起了眉头,听了一会儿后,眉头皱的更深了,“……等等,你在干嘛,为什么会有水声?”
      “我在洗澡啊,”安田有些奇怪的说,“回家出了一身汗热死了……你以为呢?”
      “没事,你继续讲。”丸山忽然坐在床上脸红了起来,尴尬至极,天知道他刚才一个人想了些什么。
      “水濑在树林里遇到了北极熊。北极熊问它:‘你为什么会来树林里玩呀?’它说,它是来这里找一只柴犬……”
      安田一个人滔滔不绝了半个小时,丸山听进了一半,又漏了四分之一出去。挂掉电话的那一刻,他整理了一下混乱的思路,不管了,大不了现场编,睡觉,还是睡觉好。

      安田的室友大仓听到安田房间里没了说话的声音,敲敲他的房门,坏笑着打开:“和女朋友打电话啊?”
      “不是啊,就是普通朋友。”
      “那你打电话打了半个小时?”大仓·腐男子·忠义表示不信不信我不信。
      安田放下手机,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那就是……比普通朋友好一点的好朋友。”
      大仓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好吧,再见,晚安。”可是房门刚被拉上,又被吓得一转把手打了开来——安田满脸恐惧地坐在床上:“刚刚忘记和maru说拜拜了!”
       大仓默默把门带上了,心想反正我已经说了晚安了,嗯,还好说了。

      一个悲哀的晚上,寂静的夜里只有一只睡死过去的丸山和一只打了一晚上电话第二天只能顶着黑眼圈上班的安田。
      安田决定下一次要写一篇睡着的鲑鱼和永远睡不着的熊猫的故事。

      丸山很庆幸,那个问他为什么水濑会住在森林里的孩子一连五天没有来游乐园玩,让他得以回想那晚安田跟他说了什么。造孽啊,不记得了,造孽啊。
      再一次见到那个孩子已经是一周后了,丸山顺利地搬进了安田的公寓,顺理成章地要求安田每天下班后顺道来游乐园和他一起他回家。小天使安田先生经受不住他一连串的“PangPang”,勉强答应了。
      丸山给小朋友们讲故事的时候很明显的心不在焉,好在是有个斤斤计较的小朋友不停的对丸山进行炮轰,让他没有多余的注意力去管安田有没有来。
      “为什么水濑能和北极熊讲话?”
      “为什么北极熊不会把水濑吃掉?”
      “为什么水濑可以和北极熊在一起?”
      “你还是没说为什么森林里会有水濑和北极熊!!!”
      丸山心累,这年头的小孩子都这么难骗的吗?他看孩子又是要哭出来的表情,连忙从兜里拿出一只皱巴巴的气球来,可是吹的太急,气球不停涨大最终“啪”的一声破了。丸山手足无措地站着,孩子看看他,脸上的水彩都被汗抹糊了,不由得笑了出来:“maru小丑是大笨蛋!”
      “好好好,大笨蛋……”
      “我不想和maru玩了。”孩子说,手朝远处一指,“我要和他玩!”
      刚到的安田表示发生了什么有我什么事?
      孩子跑到他边上,扯扯衣角:“气球哥哥你还有气球吗?”
      “气球哥哥?”安田有些发愣,“哦,我上次给你买过一个气球,是你吧?”
      “嗯嗯。”孩子点头,“maru小丑太笨了,他把气球吹爆了!”
      “那我再去给你买一个好吗?”
      “好!”
      丸山眼看着安田去一旁给孩子买气球,尴尬地不得了。孩子见状,神秘地叫丸山蹲下来:“小丑哥哥,问你个事儿。”
      “什么?”
      “你是不是喜欢那个气球哥哥呀?”
      “欸,欸?”丸山更加不知所措了,“你为什么这么说?”
      “你眼睛一直看着他哦。”孩子说。
      安田这时买好了气球正往回走,孩子飞速跑去大声喊到:“气球哥哥!maru哥哥喜欢你!!!”
      “等等别喊这么大声!”丸山冲上前想捂住孩子的嘴,可已经晚了。安田温柔的把气球交给孩子,抬起头看着丸山:“你喜欢我?”
      “我……他他他胡说的……小孩子童言无忌嘛……”
      “我没有胡说八道!我没有我没有没有!”孩子气得用小拳头使劲捶丸山,“maru哥哥我都看出来了你快承认吧!”
      “这么晚了你快回家!”
      “就是喜欢嘛……”孩子嘟囔着,扯着气球跑去玩旋转木马了。

      第一次一起回到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
      “啊,对了有个新的故事,你要讲给小朋友们听吗?”安田坐在沙发上,抬头望着一旁喝碳酸饮料的丸山,“晚上喝这个容易胖哦。”
      “嗯……”丸山想了想,把剩下的饮料都去倒掉了,易拉罐随手扔进了垃圾桶,“那……你讲吧。”
      “可你很心不在焉啊,”安田说,“你听不进去的吧。”
      “……”
      “该不会是……被那个小孩子说中了?”
      “……他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是就承认嘛,你那么紧张干什么?”
      “……我还没准备好说嘛……”丸山小声嘟囔,“欸?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是的话你承认不就好了,我又没说不答应。”
      “答应什么……”表白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震惊了丸山·傻白甜·隆平。
      “答应和你在一起啊。”安田笑眯眯地看着他,“不好吗?”
      “好……好!!!当然好!!!”

      丸山很有理由天天缠着安田要他写故事了,从此游乐园的橙色小丑先生的身边,又多了一位拿着气球吸引小孩子目光的气球先生。
      还好没有小孩子发现安田是丸山所有故事的执笔人,要不然又要嘲笑小丑先生了。
      管理员一开始很不开心:这两个人居然敢在我眼皮子底下谈恋爱???丸山隆平你工作不工作了???但是最终他还是屈服在了丸山一连串的“PangPangPang”之下,很棒,很好笑。
     
      “从前有一只鲑鱼,他在森林里遇到了一只小兔子……”
      “骗子!哪有鲑鱼会住在森林里!会死的!”孩子叫到,“还有上次的水濑和北极熊你都没说完呢!”
      “别急嘛,别急嘛。”丸山赶紧安慰他,“呐,给你一个气球玩,安静听我讲故事。”
      “我不要!”孩子气得扑到了安田的怀里,“呜哇哥哥你看maru哥哥他又欺负我!!!”
       “好好好,别哭了……maru你对他温柔点嘛。”
       无辜的小丑先生今天又是被小朋友欺负的一天:“不哭不哭,看我,Pang~”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与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