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うぞお好きに

#一些脑洞

      看横雏视频的时候,突然就想到,刚刚站横雏时,他们两个的样子。干干净净的少年在节目里不怎么对话却是安定的默契感,时不时地能对上眼。大概是,有他在身边就可以放心了吧。
      一直很想看到,两个人在樱花树下的初次相遇。金发少年站在粉色的背景里,虎牙怪眨着大眼睛说你好。想看到一起上学放学的他们,一起骑车,一起打打闹闹。想看到,没有零用钱只能共买一杯奶茶,为了里面的珍珠大喊大叫,想看坐在天台上分享便当,或者是,直接伸出筷子去抢。想看他们做同桌,上课时一起画画,一起睡觉,下课拉着对方陪自己去倒水或是小卖部,想看坐在窗边的某人,头顶是窗外洒下来的阳光,想看谁给谁补习,谁说谁脑袋笨,谁拍拍谁的肩,谁对谁嘟嘴。想看,他们打球的样子,受了伤互相搀扶着去医务室,脱下T恤叫对方帮忙抹消毒药水,参加同一个社团,担任社长和副社长。想看晴天的他们,伸出手遮挡耀眼的阳光,想看雨天的他们,撑着同一把伞,挽着裤腿,在校园里游荡。想看周末的时候窝在谁的家里打游戏,挤一张床,吃一份咖喱饭以及布丁。想看他给他拍照,加上美美的滤镜,放在白色相框里,立在书桌上。想看两人一起去游乐园,去动物园,满世界地跑。想看他哭,他安慰,说他傻,想看他笑,他也跟着一起,想看他受了委屈,他急得哭了起来,想看他揉揉他的头发说没事。想看两个人在外面游荡到天黑,他背他回家。想看他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想看他和他表白,风吹乱了他的头发。他笑着帮他理理好,说他愿意。想看两个人长大了就和没长大一样,一直在一起胡闹。
      记忆里的横雏是永远的白衬衫少年。
      会在长大后的某一天,拉着他的手,对他说一声谢谢。

      “一直以来谢谢了。”

评论
热度(17)
© 倾与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