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うぞお好きに

【横雏】陪你度过漫长岁月05

05

    横山还是回来了。

    他走到原先与涉谷合租的公寓楼下,本来只是想看看村上是否还住在这里,但还没上楼,就被隔壁杂货铺的奶奶抓个正着:“哎呀,小伙子你回来啦?”

    “是的奶奶,我回来看看。”横山报以一笑。

    奶奶像是没听到横山的话似的,自言自语着:“我就说小伙子没走嘛,楼上那个狸猫脸的孩子真是的,每次都要说‘搬走了搬走了’,以后不卖给他小鲑鱼挂件啦……”

    “奶奶,我是搬走了,这次只是回来看看……”

    “yoko?你怎么在这里?”下楼扔垃圾的丸山看到横山一脸尴尬地站在杂货铺前,赶紧上来和他耳语:“奶奶可能年纪大了,老记不得你和hina搬走的事情。”

    “哦……”

    “你怎么有空过来,上楼坐坐?”

    “不了不了,太晚了,我还是先回家了。”横山连忙拒绝,“你忙你的,明天还要上班吧,我不打扰了。”

    “没事,就坐一会儿嘛。”丸山直接挽过横山的手把他硬扯上楼梯,“subaru是晚上酒吧唱歌的工作,没人陪我聊天喝酒,我一个人无聊着呢。”

    横山被丸山一路拖到了门口,也没了反驳的力气,等着他开门,客客气气把自己请进去。

    hina不在了。

    什么都没有了。

    原来的房间里常散发着一股清爽的椰子香,沙发上是他喜欢随手乱放的帽子,往往会覆盖住他的小记事本,上面总是写着“今天yoko来过之后又把手机落在我和maru这里啦,希望他记得过来拿”等等。

一出神,仿佛他还在。

    “yoko你怎么了?“丸山在横山眼前使劲晃了晃手,“别发呆啦,快来坐,我已经好久没和yoko喝酒了啊。”

    横山在丸山面前坐下:“hina他……是什么时候搬走的?”

    “嗯……是在你搬走之后,差不多一个月吧,到现在也有三年多了。subaru前几天去了他那里一趟,你要是想知道住哪儿我可以帮你问问。”

    “没事,不用了,我也不想太打扰他。”

    丸山沉默了一会儿,轻轻说道:“我觉得信酱他还是在意你的,其实去见一面也没什么不好。”

    “我知道。”

    “你知道,那我也不多说。”丸山拿手里的啤酒罐碰碰横山的,“我想你自己是知道该怎么做的。”

    横山点点头,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横山裕先生:

    见信如晤。

    最近轻松了一点,在思考下一部长篇的内容,日子过得十分悠闲。

    几天前,我请subaru来家里喝酒了,知道了一些久远的事,和他聊了很多。 

    真的是只有听到别人的描述,才会明白从前的自己是多么天真的一个人。你也一定想不到,subaru居然连我们偷偷在天台亲吻的事都知道。他说他记得那天风挺大的,看到你仗着被风吹乱的黑发挡住了眼睛,才敢过来抱我,内心挣扎了许久,终于和我凑近了。

    他说那天看到了之后,差点没心情吃午饭,甚至有跑去教导主任那里举报我们的冲动。

    我笑出来了,告诉他少来嫉妒。

    我意识到,也许我潜意识里根本就没有想要忘记你,也谢谢你还一直喜欢我。当年我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才走了,还生了你的气,实在是对不起。

    但是,我也是一个胆小的人,我也不敢去见你。我怕我见到你,发现你有了新的爱人,发现你没有我过得一样幸福,我怕我会哭出来,比三年前你一走了之更加伤心。

    让我一直这样过下去吧,自我麻痹也好,没有来往反而让我在心里描绘出了你完美的形象,让我比知道你的消息更加安心。

    祝一切顺利。

 

    涉谷在敲开丸山家的门的一刹那,后悔了。他反复掐掐自己的脸确保不是在做梦,才敢踏入玄关。

    眼前的景象,是烂醉如泥的横山死命搂住丸山痛哭流涕,和他哭诉自己和村上的恋情:“……你……你都不知道我当年苦口婆心暗示了他几回,他才肯让我去他家。九点都不到,他就把我赶出去了!九点!我都还没来得及实践我在床上的理论,他就……他……”

    “是是是,您太苦了。”丸山不停朝站在不远处一脸呆滞的涉谷做手势,示意他把身上这个人拉走,:“yoko你醉了,先去睡好吗?今天先住我家?”

    “睡?谁要睡!今晚说好的,要嗨起来!”横山满脸通红,手还去够着桌子另一边的啤酒,“搞笑!你知道hina这个人有多害羞么,他绝对比我害羞一百……不,一万倍!他居然kiss的时候会闭着眼睛,永远不敢看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他可爱不可爱?那个时候我满眼都是他脸上的痘坑……”

    “信酱要是听到了,怕是要拍死你……”

    “好了好了,yoko,你清醒一点。”涉谷总算是出手把丸山从横山的死缠烂打中解救出来。

    “放开我,还有三罐酒没喝,我才不回去!”横山试图挣脱开涉谷,“我还没讲到hina第一次陪我去便利店买那玩意儿……你是没看到,他脸都黑了……”

    “横山裕,你有空在这里讲这些,还不如直接冲去他家见他,你不是日思夜想还要和他在一起的吗?”涉谷彻底放弃了这个家伙,任他没了支撑,直接倒在地上。

    “不行不行,我今晚这个样子怎么去见他……”横山颤悠悠地从地板上爬起来,“maru你说说,我明天去见他的时候,要不要把高中校服翻出来再表白一次?”

    “你明天要去见信酱?你……”

    “maru别管他。”涉谷拦住丸山,“那好,趁你喝了酒,意识不清,我可让你干件大事,你小子别反悔。”

    “我什么时候反悔过!”

    “行,maru拿纸笔来。”涉谷把横山拖到桌子前坐好,“现在,给hina写信约他见面,立刻、马上,我会去邮局帮你寄掉的。”

    “真是麻烦,都说了我自己会去见他的……”

 

    横山看看自己身上盖着的衣服,又抓抓睡乱的头发,仔细回想了一遍……等等,昨晚我都干了些什么?

    “哟,醒了啊,早。”涉谷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踢开地上的啤酒罐,坐下来。

    “subaru……我……”

    “嗯?怎么了?”涉谷向横山挤挤眼,“你是不是都不记得你昨晚有多英勇?还真就写了信,我刚刚让maru直接帮你给hina了,估计快回来了吧。”

    横山简直想一巴掌扇死喝醉的自己:“直接给他?我都已经不记得我写了什么了……”

    “确保万无一失嘛。哎呀,这可怎么办呀,你说你写了三天后要去见hina,地点都定好了。”

    “你别事不关己一身轻,我昨天有说我写了在哪里见面吗?”

    “没,我又没看你写了什么,自己想去。”涉谷安慰似的拍拍横山的肩,“好好想想怎么去见hina吧。”

“……我这辈子准栽在你手里。”横山无语,打着哈欠坐起来,“完了,我应该没在信里写说要穿高中校服去吧……”

“穿什么破校服,你还是小孩子吗?”

    “……”

“黑色西装、白色衬衫、禁欲笑容,撩妹……呸,撩汉神器,懂不懂?”

    横山向他抛了个嫌弃的眼神:“还是先记起来要在哪里见他比较重要!”

 

    村上从便利店买完早饭回来,就看到丸山拿着白色信封向自己挥舞,还以为自己一大早出了什么幻觉:“maru……你这么早过来做什么?”

    “昨晚yoko在我和subaru这里,死活要写信约你见面。现在还在家睡着呢,subaru吩咐我一定要亲自将信交到你手里,不可怠慢。”

    “yoko?”村上皱了皱眉,“可我不想见他。”

    “信酱信酱,”丸山赶紧把他拦住,“你就去见一面吧,yoko他其实……从来就没想过要和你分开……”

    “他要是想来见我早就来了。”

    “可是信酱……算我求你了好吗?”丸山把信塞到村上手里,“他昨晚跟我讲了很多事……我真的不忍心看你们这样……”

    “信我可以收。”村上沉默了一会儿后开口,“但见不见看我心情,你也告诉subaru让他别再掺和了,这是我和他两个人之间的事。”

 

    怎么能不去呢?

    村上把买来的早餐往茶几上随手一放,找了剪刀剪开信封,坐在沙发上开始读信。

    他的字真丑。

    只会写假名笨死了。

    开头为什么要扯些乱七八糟的,到底在想些什么啦。

    “笨蛋。”村上小声吐槽,却突然露出了微笑,“yoko这个笨蛋,还是一点没变啊。”

 

    是他没错。

    他还记得他喜欢椰子香。

他记得社团活动后,走到一半因为大雨没法回家,两个人用书本勉强挡雨,因为天气湿冷而在树下瑟瑟发抖。

他记得他喜欢枕在他肩上看他打游戏,在虚拟的世界里打打杀杀,嘴里还念叨着甜言蜜语。

他记得在他和家人吵架的晚上,他冒着雪跑到他家里安慰,为了不被他的家里人发现,特意从房子背面翻的围墙。寒风刺骨的夜晚,两个少年缩在被子里互相捂手。他流着眼泪说:“只有你对我最好了。”

    他记得离学校不远处的咖啡店里有可爱的大姐姐,会调好喝的卡布基诺,喜欢调侃他们,看他们互相拌嘴打闹。

    他记得成人礼的时候,他在人群中牵住他的手,说:“现在我们终于是大人了。”

    他什么都记得。

 

君のことが好き。

やっぱり大好きだ。

 

    合上信纸,村上发觉自己哭了。

    这么多年了,果然还是没有办法抛弃他。他所记得的一切,也正是他怀念的,过往独属于两个人的漫长岁月。

无法想象没有他的话,接下来的日子要怎么走下去。当他再一次觉得夏天过于炎热想吃刨冰,没有人给他做,他瘫在沙发里一脸幽怨的样子;当他厌恶冬天的寒冷幽邃,想要一个暖炉,没有人伸出手给他温暖的样子;当他笑着无人分享,流泪无人安慰的样子……

一切都无法想象。

 

“只有我能陪他了。”

“只有我了。”

 

    信纸最后约定的日期和地点,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三天后,我在以前常去的咖啡店等你,望赴约。”

 

    “我是想在那里见你的。”

    “请让我看看三年未见的你,成熟的样子吧。”

 

    横山站在镜子前拉扯自己的领带,啧,好几年不穿果然已经紧了。

    “我说,我说!嫌小你去问maru借一条嘛!”涉谷在一旁气得直跳脚。

    “你别一副嫁女儿似的表情好吗?!”横山回头厌恶地看了他一眼,“你没听maru说吗?hina叫你别老掺和我俩的事儿,练你的吉他去吧。”

    “有了男人你小子出息了是吗?以后在家被hina拍到头疼,你可别上我这儿来哭诉!没空听你嚷嚷一晚上!”

    “subaru冷静冷静冷静……你真的是一副嫁女儿的语气了……”丸山见状呈上一杯水,顺便给这只炸毛的猫顺顺气。

    “别啊,我再被hina踢出家门还要投靠你呢。”横山终于调整好了领带,向怨气冲天的涉谷挥挥手,“我去见hina啦,先走一步,再见!”

    涉谷看丸山一脸殷勤,不知哪里又生出来怨怒:“maru!去把门给我锁了!今天yoko和hina要敢过来绝对不放他俩进来!”

    “他们今天二人世界肯定不会过来的……”

    “叫你去就去!”

    “得得得得令!!!”

 

    村上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百无聊赖地翻看着菜单。添了一些新增的菜式,招牌的咖啡和咖喱饭、蛋包饭这种,还是没变。

    老板娘给他倒上一杯柠檬水,一开始还没认出他,一会儿又惊叫出声:“欸?是你啊!好久不来了啊!毕业之后过得还好吧?”

    “嗯。”村上点点头,“以前多谢照顾了。”

    “看你们现在事业有成,我也很开心的。”老板娘说,“以前经常跟你在一起的那个皮肤很白的男生呢?他怎么样了?”

    “他等会儿会过来。”

    “真的?!”老板娘难以置信地捂住嘴,“今天真是太巧了,你们想吃什么尽管点,这顿我请啦。”

    “多谢。”村上有礼貌地回以微笑,看她喜出望外地回到柜台后,凑近老板身边耳语,像是在分享这一重逢。

   墙上的时针快要指向上午十一点了。

   村上将视线从菜单移向窗外,他能感觉到,期待的人会在不远处的拐角出现。

 

   是了。

   穿着黑色西服的身影。

 

   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脏跳动得厉害,扑通扑通,一下一下随着秒针的节奏打着节拍。

    

   他来了,打开木门发出“嘎吱”一声,皮鞋踩在木质地板上,啪嗒,啪嗒。

   合着心脏的旋律。

 

   “久しぶり。”他微笑着说,声音甜甜的,像是把他拉回到久远的记忆里。

 

   “你愿意,再做一次我的男朋友吗?”


评论(3)
热度(27)
© 倾与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