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うぞお好きに

【双桶】Dr.Police

东海林泰久x八云响是横仓横仓横仓
@每天沉迷yoko的里绘 的交换太太要图!
是年度ooc横仓没错了



    藤堂给东海林找了个新的公寓,东海林表面上什么都没说,心里却暗自记下了藤堂的好意,盘算着什么时候有空了请她吃个饭感谢一下。
    直到藤堂友善的笑着,说:“我知道东海林前辈刚刚被前男友甩了很伤心,换个环境心情会好一点吧,而且你的公寓边上好像刚好住了个单身小帅哥哦。”
    东海林僵硬地点了点头:“谢谢你,我现在心情特别舒畅。”
    藤堂大概是真的以为他在感谢她吧。

    一切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和前男友的八卦不知被谁传到了同事那里,每天在搜查一课都要经受闲言碎语和好心安慰的煎熬以外,东海林的生活依旧是按时上下班,有案子了熬几天夜。作为一名合格的警察,职业习惯让他在不经意中摸清了同一楼层的邻居们的信息,早上起大早去遛狗的大妈,吃完晚饭就去补习班的高中生,唯独对门那家住的,他搞不清。
    不知道是深居简出还是早出晚归,他一次都没看见过那家的人,难道说藤堂口中的小帅哥,就藏在这扇门的背后?
    “啊,那个小伙子啊,是有栖川综合病院的医生。工作好像挺忙的,都不太看得到他呢。”大妈好心告诉他,“周末好像会在哦。”
    东海林这才意识到自己盯着对家的门牌有些久了,向大妈道谢,连忙拿出钥匙开门回家。
    八云,他暗暗记下了这个姓。

    意想不到的初次见面恰好发生在东海林因为工作手臂受伤后的不久,厚田仁慈的给他放了三天假,他在家睡了两天,连藤堂和仓岛的问候短信都懒得回复,第三天穿着家居服衣衫不整地就出门了。
    从超市拎了两大袋水果、一袋泡面和一袋日用品回家的路上,他不免责备自己怎么又乱逞强,受了伤的手臂哪能拎得动这么重的东西。
    “要帮忙吗?”八云从他身边路过,看到他捂着手臂,东西都堆在地上,一脸痛苦的样子,上前询问道,“你住哪里?”
    “就在前面那栋公寓,谢谢你了。”
    “啊,我也刚好住那里,没事,小意思。”
    “你也住那里啊?”
    “嗯,我住四楼,你呢?”
    “我也住四楼!”东海林音量直接翻了两倍,所以,面前这位穿着运动裤和白色T恤的小帅哥就是住他对面的……八云?果然藤堂真懂自己的口味呢。
    “我叫八云响,在有栖川综合病院工作,以后有需要帮忙的就叫我。”八云送他到家,进自己家门之前对他说。
    “嗯。”东海林点点头,用没受伤的手接过袋子,“那个,我叫东海林泰久,是一名警察。”
    “警察?那很厉害啊。”八云朝他微笑,“那,下次见啦。”
    “下次见。”
    对面的门砰地关上,东海林看着拎回来的食材,不禁动了邀请对方来家里共进晚餐的念头。
    不行,矜持。

    默念三遍,然后抛诸脑后。矜持,从来都是不存在的。啤酒罐上恰好的赏味期限又给了他致命一击,仿佛枪口正好抵在脖颈后逼迫着他去敲八云家的门。
    大妈说,他一般周末都在家。
    “啊,你好,有什么事吗?”八云开门看到是东海林,十足吓了一跳,还以为他又是手臂受伤提不了重物。
    “我家啤酒买多了,你要来一起喝吗?”
    “嗯,可以啊。我刚刚做了炸猪排饭,拿过来一起?”
    “好。”
    “你一个人住?”八云在沙发上坐下,接过东海林递上来的啤酒,“平常都没怎么见过你。”
    “你也是啊。”东海林苦笑,“工作忙?”
    “是啊,一有事故发生就要赶到现场。”八云无奈的耸耸肩,“警察的工作也不容易吧,犯人多吗?”
    “多,没钱了杀人抢钱,心理变态,因为失恋杀了前女友,什么都有。”
    “真麻烦啊,我们俩的工作。”
    东海林不可置否地笑了,和八云碰杯,算是同病相怜的安慰。八云作为医生,估计平时也不常喝酒,几杯下去脸就开始浮起淡淡的红色。缠着东海林说要叫他“泰久哥”。
    “那我叫你小响咯。”东海林仗着自己年长,趁八云醉了就更是什么都敢说,“小响,以后再来我家喝酒?”
    “泰久哥叫我来我一定来!”

    八云昏昏沉沉地醒来,脑子里混乱地很。没想到和东海林两个人都是三杯酒下肚就什么都会说的酒品,昨晚天南海北聊了一夜,导致宿醉之后究竟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都记不起来了。
    好像是答应了他之后还会一起喝酒,喊了不少次“泰久哥”,交换了联系方式,然后……
    等等,然后就在人家家里睡了一夜???
    环顾四周是满地的空啤酒罐,没喝完的还遗留在桌上的玻璃杯里。自己则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深褐色的毯子。手机传来新信息的声音,八云打开一看,发现是东海林发来的:抱歉,早上突然有新案子。我出门前烤了面包,不介意可以吃一点,果酱在冰箱里。
    一大早的饥饿终究还是吸引他去了厨房,打开冰箱的那一刻脑海里不自觉的浮现出“家居妇男”这个词。
    想什么呢。

    在外又奔波了两天,从东京追到名古屋,犯人落网,东海林才急匆匆地赶回公寓。八云也正好回家,见他一脸的疲惫,帮他按了电梯,又递上一盒马卡龙。
    “有空逛甜品店?”
    “没,病人送的。”八云回答,“泰久哥呢,案子结束了?”
    “杀人案,因为欠债。”东海林打了个哈欠,“抱歉啊,喝酒那天没打招呼就去工作了。”
    “没事,警察嘛。”八云笑笑,“累吗,今晚来我家喝酒?”
    “好啊。我拿啤酒过来?”
    “不用了,前辈送了我红酒。”
    东海林点点头,心想要是藤堂听说了自己要去人家家里喝酒估计会开心地鼓掌。
    八云邀请他进门,东海林不禁感叹他的生活真是精致。装修是简约的风格,家里被整理得井井有条。八云看东海林吃惊的样子,解释道:“前几天,大概我妹妹来家里帮我理过了。”
    “你有妹妹?”
    “嗯,平常在老家,奥多摩那边。”八云拿出红酒和高脚杯,“我会做一点意面,要吃吗?”

    看着八云做西餐的模样,东海林诚实地说:“我觉得你围围裙可能比穿白大褂适合。”
    “你见过我穿白大褂的样子?”
    “没有,我想象的。”
    八云一脸的“哈???”,把盛好意面的盘子塞进东海林手里:“警察先生想象能力很丰富嘛。”
    “我要是个女患者,说不定就天天装病来见你。”
    “还真有这种人。”八云说,“你跟犯人说话也是这种语气?”
    “那倒没有,这是小响限定。”东海林给八云的高脚杯里倒满红酒,“怎么,你不习惯?”
    “还行吧。”八云和他碰碰杯,“祝泰久哥事业蒸蒸日上。”
    “不了,我可不希望到处都是杀人犯。还是祝你事业百尺竿头。”
    “那就都是病人了,我可救不过来。”八云自顾自抿了口红酒,“泰久哥说的到轻松,要是真到那个时候我就把你安排在最后才救。”
    “这么冷漠?”
    “是相信你命长。”
    东海林笑了,拍拍他的肩,像是玩闹一样说了句“谢谢”。

    每次和东海林喝酒,好像都是不醉不归的。
    八云在急症室前揉了揉太阳穴,和东海林认识了之后,只要工作轻松一点,隔个三两天就会和他喝一次酒,混的跟拜把兄弟一样。这阵子东海林有棘手的案件,已经一个星期没见了。
    “八云医生,有交通事故,消防队请求DMAT出动!”小曾根医生急匆匆地从急诊室出来说。
    “知道了,我和伊势崎医生去,叫上护士长和花田护士,急诊室这里交给你了。”八云没时间去想东海林的动向,嘱咐了小曾根就忙着出勤。
    然而,他在事故现场见到了东海林,可以,这很玛丽苏剧情。
    “泰久哥!”八云想都没想就冲过去,确认了生命体征,“什么情况?”
    “警察追捕犯人的时候发生车祸,已经分诊好了,救护车再过五六分钟就到。”樱庭向他汇报,“除了三位卡在车里出不来的,别的患者都已经在这里了。”
    八云点点头:“受到头部撞击,昏迷,这里伊势崎医生负责,我去负责还在车里的,没问题吧?”
    “你加油。”伊势崎冷静地朝八云点头示意,“开工了,花田护士准备输液!”

    卡在车里的患者比想象中棘手,好不容易平稳了病情,八云看着救护车送走,走向一旁工作告一段落的伊势崎:“泰久…东海林警察怎么样?”
    “你说刚刚那个昏迷的?”伊势崎想了想,“右腿小腿骨折,别的看不出异样,回去拍个CT再说,可能就是不小心撞到头部昏迷一会儿。”
    八云松了口气:“那就好。”
    “亲戚?”
    “不是,邻居。”
    “欸~邻居你都这么上心啊~”伊势崎一副看戏的表情。

    八云走进骨科的病房,东海林刚醒,见他来了,捂着腿作出一脸痛苦的表情:“小响……”
    “泰久哥,你们警察还学表演的?”八云弯下腰凑近他,“CT显示没事,只折了条腿,你还真是命大。”
    “托你的福咯。”东海林伸了个懒腰,“我还想着受了重伤要小响给我看病呢。”
    “开什么玩笑,你还真以为这是好事啊?还有,明明没什么问题你在这儿占着病房算什么?”
    “就今晚,明天一早就走 ,不打扰你。”东海林招招手示意八云再近一点,然后耳语,“八云医生,你看不看眼科?”
    “看。你的病我包办,够意思?”
    “太够意思了。”东海林拍拍他的肩,“我眼睛最近有点问题。”
    “瞎了?”
    “我看上了你你说是不是瞎了?”
    “是瞎了,我没办法。”八云摇摇头,“治不了,只能委屈下我对你负责了。”
    “不麻烦医生,我对医生负责就可以了。”东海林扯住八云的领带往自己的方向拉,“果然我的想象还不够格,你穿白大褂比围裙好看多了。”

    八云暗想,自己这辈子还真没试过和病人在病房里接吻。

    藤堂没想到第一次被邀请进东海林的新公寓是庆祝他交了新男友,尽管东海林表面上什么都没说,藤堂知道他心里乐开了花。
    “恭喜啊,东海林前辈。”藤堂向东海林敬酒,对方的眼睛完全出卖了他表面的波澜不惊。
    “你脚还没好还敢喝酒???”八云刚从厨房出来,一把夺过他的杯子。
    东海林表情的mmp都被藤堂看在了眼里,仿佛都能听到他内心嘶吼着的:“小响!我不要面子的啊!!!”

    “东海林前辈,我刚刚什么都没看到。”

评论(5)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与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