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うぞお好きに

Live in love

Live in love
Written By 未来/cris
01
小时候,就是个傻孩子

02
第一次写文章应该是在六年前,四年级那会儿。那时候班上一群女生对着越前龙马犯花痴,于是也不自觉得加入了她们的队伍。隐约记得题目叫《末年》,用的是最廉价的练习本,写着现在的自己觉得好丑的字。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女孩子都会在那个年纪迷恋上一种叫做“文字”的东西,但我身边的人似乎都是这样。因为小时候看过很多书,也开始产生了一些想要被人赞扬的想法,就这样坚持了下来。
没想到就这样过了六年。

03
像我这种年龄,应该会被大人嘲笑说“感叹时间流逝你有病啊”的,在长辈眼里所有小孩子都不会在意过去的事。
但正是因为脑袋里有“觉得文字很神圣,所以要用文字把每一天记录下来”的想法,才会回忆以前的事,想要再一次看透那个时候的自己,在思考着些什么。
六年说长也不长,但因为想要跟从前的自己和文字做一个了断,也就变成了一个很重要的时间段。被阻隔的岁月里,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

04
真的像个傻孩子一样,这六年。
我写过小说,也写过同人。
我被父母赞扬过,也被好多人批评过。
我尝试过梨花体 也模仿过明晓溪。
我爱上过很多言情,也被带入过搅基。
我把握得了高冷,也控制得了清新。
我写过河图歌词中“因缘如芥草”的中国风,也试过古代诗词中的“当时只道是寻常”。
我为我的文字哭过笑过无助过孤单过也失落过,放弃过也努力过。
这六年其实经历了也懂得了很多,它对我来说,是只要自己记得就好的,很重要的一段时间。

05
现在回过头去看看以前写的矫情的文字,真的觉得可笑。
比如看多了言情文章里总是不免出现些“我爱你你爱我吗”之类的话。几天前在网上看到我们学校的学姐的文章里也有好多类似的,也只是笑笑,装作没看见。
尽管归结于不懂事,还是会害羞。
“哎呦,你以前那么纯情啊。”

只是现在才意识到,最真挚和自然的感情,也只会出现在那个年代。

06
可以无条件地信任一个人,也可以抵御来自外界的所有伤害。
——那都是以前的事了。

自己也被文字改变了许多。
为了塑造人物开始仔细观察起周围的人,学会用有色眼镜看别人,于是开始听见朋友背后的谈论,认清了他们看每一个人是的每一种表情。
上初中后第一次和“自认为很好的朋友”争吵。
开始忍受别人抛过来的所有不满、嘲笑、鄙夷和无视。,开始学会一个人坚强一个人生活。
也许是小说中才会出现的剧情,却这样出现在生活中。

07
我们都不完美,但成长必须继续。

最近开始莫名其妙的关注起这些所谓“励志”的语言,尽管觉得是小孩子听的东西,却也会暗自欣赏起来。
关于希望,关于爱与梦想,想要记住这些年,和这些年的自己。
即使以后想回到那些年,也再也回不去了。
而那些年的自己,就像做过的一个梦 既已逝去,不会再来。

08
从前一直很头疼的散文,这次突然写的很顺手,也许会有很多人觉得这些话很做作,却还是我一直想说,而今天终于写出来的。我不想在意这些,因为明白的人自会明白。
——我相信。


I hope that all good future worthy of my efforts .
I know that I will always go on .>

评论(2)
热度(4)
© 倾与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