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うぞお好きに

【全员向】今天吃糖了吗(四)

【今夜我们只写横雏,小亮实力灯泡】
06
      锦户亮在看到自己的新床时说的第一句话是:“太小了,我不要。”
      “这还小?”横山吃惊地看着刚买的双人床,“这比你原来那个单人床大一倍了好吗!”
      “可是我想要三个人都可以睡的那种!就是我和小忠还有章酱都能睡在一起的!”
      横山内心:你小子还想左拥右抱啊?!你爹我都没试过!!!
      “爸爸我不喜欢这张床啦!!!”
      “你们仨挤挤还睡得下。”横山安慰道,“爸爸今天要出去交剧本,要么和我一起出门要么待在家,自己选”
      锦户亮撅着小嘴跟在横山身后,心里盘算着等村上下班回来怎么样告状。

      横山哼着小曲儿走在街上,一手牵着锦户,一手握着刚写好的剧本,初秋的风里仿佛还能感觉到刚刚复印完遗留的温热。
      七年前像这样走在东京的马路上的时候,还没有身边这个小家伙呢,那个时候拉着的还是村上的手。横山心想,哼,领养了这孩子之后就一直不好意思在孩子面前签牵手了。
      走到一家演艺公司门口,横山嘱咐锦户在门口等着,自己进了公司大门,坐电梯上楼去找约好签约的导演。
      “这是约好的剧本,请看。”横山把一叠文稿推到导演面前。
      “是这样,横山先生。”导演草草翻看了一下剧本,“计划有变,公司临时决定把舞台剧取消了。”
      “取消???”
      “是的,舞台另有他用。”
      “那这个剧本……”
      “实在不好意思了。”导演起身深鞠了一躬,“我也马上要被派到别处工作,所以这个剧本看来是没有办法的了。”
      横山花费了几分钟时间接受这个事实。
      自大学毕业以来,横山的剧本并没有受到许多人的注意,这个导演算是比较大牌的了,一开始知道自己的剧本被看中横山还以为自己终于熬到头了。
      刚出大门,锦户就跑过来搂住横山的腰:“爸爸晚饭我想要吃蛋包饭!”
      “嗯好。”
      “爸爸你怎么了?”锦户看出了横山脸上表情的细微变化。
      “我没事哦,走,去吃蛋包饭吧。”横山挤出一个笑脸。

      从便利店买了蛋包饭,横山带着锦户坐在河边的草坪上,看着面前美美地享受蛋包饭的小家伙越想越郁闷。
      养个孩子总是需要不少开销,别说他还养了两个儿子。自己本来就是半吊子的编剧,赚不了多少钱,平时都是靠村上的工资撑着。
      一想到村上,横山不由得叹了口气。
      “爸爸,你有问题哦。”锦户停下勺子,“你是不是不开心啊?”
      “我没有。”
      “你和妈妈吵架了?”
      “没有啊。”
      “那你工作不顺利?”
      “……”
      横山更加郁闷了,锦户这小子太了解自己了,什么都看得出来。
      “爸爸你好没用的哦!”锦户鼓起小嘴,“你都这么不顺利了怎么还不笑一笑!”
      “我为什么要笑啊。”横山拿起身边的矿泉水喝了一口。
      “因为你不开心的话我会很伤心哦。”锦户说,“小忠也是,妈妈也是,都会因为你伤心的!”
      横山知道和小孩子说这种事总是不妥,他还不想让年仅7岁的小亮知道大人不容易。
      “爸爸?”锦户戳戳横山的手臂,“妈妈有和我说过他心疼你哦。”
      “欸?”
      “有一次你不在家,我和小忠吵架把妈妈惹生气了,妈妈还哭了。”
      “你把hina弄哭了?!”横山简直想弄死这熊孩子。
      “是我不好!”锦户赶紧道歉,“妈妈说,希望我们乖一点,因为爸爸平时工作很辛苦,不可以这样麻烦爸爸!”
      “这样啊……”

      横山从来没想过村上会这样说。
      明明工作更加辛苦的是他,却还为自己说话,横山觉得自己简直差劲透了。

      “yoko?小亮?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妈妈!”锦户听到声音,立马放下手中的蛋包饭冲向刚刚下班路过的村上。
      “yoko,走了,回家了。”村上冲着草坪上的横山喊到,却没有回应,于是走了几步坐到横山身边,“喂,你怎么啦?”
      “爸爸今天不开心哦。”锦户插嘴。
      “hina,对不起。”
      “突然说这个干嘛?”村上不解地看着横山。
      “我又把工作搞砸了。”横山仰头躺下,眼前的星星一闪一闪,让他的视线有些模糊,“这么多年一直靠你照顾这个家,我觉得我好没用哦。”
      村上听到他说这个,忽然有点惊讶,“没这种事。”
      “是我不好,hina。”
      “横山裕你是白痴吗?!”村上扭头一巴掌拍在横山脑袋上,“你让我安心一点好不好?这么些年如果不是yoko陪在我身边的话,我才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努力!”
      “欸?”
      “你欸什么!”村上低头去看横山的眼睛,“你该不会是哭了吧?”
      “才没有!”横山顶嘴。
      村上开心地笑了出来:“yoko可是最重要的人了,以后不准不开心听到没有?”
      “……”
      “喂你听到没有啊!”
      “好啦好啦知道了。”横山微微支起身子,吻上了村上的嘴唇。
     
      甜甜的味道和当初一模一样。

      “啊!爸爸妈妈亲亲!”锦户指着两个人一脸你们欺负我。
      “看什么看,我们还搂搂抱抱呢!”横山朝打扰自己好事的小朋友吐吐舌头,站起来的时候顺手搂过村上。
      “有病吧你,第一次见到和自己儿子争宠的!”村上吐槽。
      “切,这有什么。”锦户不满的撇嘴,“我还有小忠和章酱呢。”
      “……”

      “hina,今天晚上可不可以……”
      “不可以,老子明天上班。”
      “这事儿还真由不得你。”

      “woc横山裕!!!”

评论(1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与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