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うぞお好きに

【全员向】今天吃糖了吗(五)

【下篇预告锦户小亮找答案专场。说起来明天要上学了,yasu的生贺还没写,已死勿念】
07
      “subaru叔叔!爸爸妈妈在房间里不肯出来!”锦户跑进丸山和涉谷的房间。
      “小亮不要去打扰他们哦。”丸山把锦户抱到床上。
      “可是我想和爸爸妈妈睡!他们以前不会这样的。”
      “小亮乖,今天和叔叔睡吧。”涉谷插嘴,“不要打扰爸爸妈妈的好事。”
      “爸爸妈妈有什么好事?”锦户问。
      “这个嘛……”丸山尴尬,不知道怎么回答好。
      “就是造人。”涉谷说。
      “造人?”
      “就是这样才有的小亮啊。”丸山瞪了涉谷一眼,示意他不该和小孩子说这些。
      涉谷耸耸肩表示无所谓:“不过说起来小亮也不算是yoko和hina造的。”
      “那我是哪里来的?”锦户终于问到了每个小朋友都会问到的问题。
      “啊这个……”

      “爸爸,我是哪里来的啊?”第二天一早锦户就跑到横山面前问这个问题。
      “怎么突然问这个?”横山惊讶,视线在客厅里搜寻一圈立马就发现了涉谷和丸山躲闪的眼神,“喂,你们俩和小亮说了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涉谷摆摆手,“给他普及了一些知识。”
      “看你们俩这样就知道没好事。”横山露出不屑的表情,“给我坦白,你们和他说什么了?”
      “造人。”
      “呦呵你俩有没有一点做大人的自觉哦这种东西能和小孩子随便讲?”
      锦户觉得横山发火的时候还是不要打扰比较好,于是默默跑去找村上:“妈妈,我是哪里来的啊?”
      “小亮先去问爸爸好不好,妈妈在做早餐,很忙哦。”村上说。
      锦户心想也不能打扰妈妈,干脆去问安田和大仓。
      “哪里来的?”大仓疑惑了,他也没想过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我是哪里来的。”
      “那章酱呢?”
      “我吗?”安田指指自己,“在和爸爸妈妈住一起之前,我一直都在孤儿院里。”
      “再之前呢?”
      “我……我不知道。”安田小声说。
      现在好了,锦户一个人的问题变成了三个人的问题。

08
      三个小朋友一脸严肃地看着挤在一张沙发上面面相觑的四个大人:“所以说,我们到底是哪里来的。”
      “楼下便利店周年庆买三个布丁送的。”横山试图蒙混过去。
      “可是上一次你去买布丁店员姐姐就没有送!”
      “这不是没到周年庆嘛!”
      “胡说!”锦户毫不留情地揭穿横山的胡言乱语,“去年周年庆也没有送!当时你买了五个布丁!”
      “……”
      “好了好了别吵了。”丸山打断他们,“yasu我和你说,你是鲑鱼生出来的。”
      安田:“???”
      “那可以吃掉yasu吗?”大仓问。
      “那yasu会不会被做成鱼子酱?”锦户问。
      “……”
      “yasu别听你爸瞎说。”涉谷赶紧安慰快要哭出来安田。
      “你是要吓死yasu啊!”村上一巴掌拍到丸山头上,“小亮小忠听好了你们是我踢足球赢回来的,没有解释。”
      “yasu是我画画得奖赢回来的,也没有解释。”涉谷说。
      “哦……”懵懵懂懂的大仓和天然安田表示相信。
      但是锦户并不,他一看自家老爸的表情就知道这一群大人又在满嘴跑火车,所以锦户同学决定自己找到答案。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与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