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うぞお好きに

【横雏 BG】有喜欢的人

有喜欢的人
【终于回归了啊。欢迎评论欢迎讨论欢迎勾搭。】
      村子有喜欢的人,三年B组,横山裕。
      村子并不能准确地说清楚自己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或许从很早之前就有了一种淡淡的好感。但确是在高二的开学式上,横山作为学生会会长对高一新生的发言,让台下的她对自己说:“我喜欢他。”
      对,就是他,在台上严肃而认真的,横山裕。

      放学了之后,村子照例在班级门口等待着横山与涉谷,这三个人家住得近,从小在一起玩,放学也总是一起回家。无聊得在门口看完了两三页小说,涉谷首先出现在她面前:“来了来了,抱歉久等了。yoko还在理东西呢,一会儿就到。”
      “嗯,”村子点点头,把书放进包里。
      不一会儿,横山出现在走廊尽头的楼梯口,他向涉谷和村子的方向招招手:“走了。”
      “来了来了!”涉谷把包甩到肩后单手提着,一面向横山走去,“今晚……轮到去村子家吃饭了吧……村子?”一回头,看见的是站在门口脸颊通红的村子:“那个……yoko……”
      “嗯?”
      “……今天……今天你的发言很帅气哦!”
      “哈?”横山一头雾水。

      跟在两个男生身后回到家的村子,完全没有心思听他们讲“篮球社来了新社员”或是“数学课太困以至于睡了一觉”之类的事,而满脑子都是“如何向横山表白”。
      怎么办呢?感觉完全说不出来啊!
      “村子?”横山的手在村子眼前晃了晃,“你今天怎么了,心不在焉啊?”
      “没、没有啦。”
      “欸~是吗?”涉谷从书包中抽出作业,“啊!抽到英语了,那今天先写英语吧~”
      “幼稚。”横山玩着手里的篮球,冷冷地说。
      涉谷不满地吐吐舌头:“写完作业的人不要来打扰我学习!”
      “啊,对了”。横山放下手中的球,“今天,有个叫锦子的学妹和我告白了。”
      沉默。
      “好像是二年C组的,村子隔壁班对吧?”
      “所以呢?你答应了?”涉谷此时完全忘记了作业的存在,一门心思想要挖掘横山的八卦,“哎呀果然是和你一个班被光芒掩盖住了吗,怎么都没人和我表白。”
      “没呢,还没来得及回复她,她就跑掉了。”
      “叫,锦子?”
      “嗯,村子你认识?”
      “不认识!”村子连忙摆摆手,“yoko……是准备答应她吗?”
      “不知道,没想好。”横山歪着头看着村子,“你这表情……不希望我答应?”
      “才、才没有!”村子红着脸转过身,坐在地板上的横山“欸~”了一声,身体向后倾降低视线的位置:“胖次看到了,胖次。”
      啪,一个抱枕准确的糊在了横山脸上。

      不认识才怪。
      二年C组的锦子,初中就和村子是一个班的同学,到了高中尽管没有分在同一个班,却还保持着每天一起吃午饭,周末一起约出去逛的亲密关系。只不过,横山和涉谷都不知道而已。美貌的锦子,拒绝了众多男生的表白,村子还以为她只是单纯的不想找男朋友,原来,原来是喜欢横山啊。
      “喂喂!吃饭呢,发什么愣啊!”村子的思绪被锦子的大声叫喊打断,锦子调皮地吐了下舌头,手指了指村子的便当,“炸鸡吃不吃啊,不吃就给我呗~”
      “才不给!”
      锦子怏怏地收回了手,咬了口手中的三明治,突然叫起来:“啊!”
      “干嘛一惊一乍的。”
      “差点忘记告诉你了,”锦子凑到村子面前,“我看上一个学长了。”
      啪嗒,村子手中的筷子掉到了地上。
      “用得着这么惊讶吗你。”
      “是、是谁?”
      “我还没问到名字呢……嗯……好像是三年B组的……”
      啪嗒,便当盒又掉到了地上。
      “浪费食物!”锦子心疼地看着摊在地上的午饭,“呜呜炸鸡都掉了……”
      这才不是重点吧,村子在心里默默吐槽。看着蹲在地上的锦子,村子一时间竟分不清楚自己对横山的感觉,是喜欢,还是霸道的“想把他抢过来”。

      “yoko……啊,横山前辈。”村子习惯性地喊了出来,但在看到横山身边是些不认识的同学之后,想着还是礼貌些比较好,便连忙改口,“那个……学生会的人员名单……”
      “你整理好了放我桌上就行。”横山微笑着冲她点点头,“麻烦你了。”
      “好、好的。”红着脸离开,隐约听到背后有人谈论:“欸,横山君~那个不会是女朋友吧~”
      而熟悉的声音轻描淡写地回答:“不是啊。”
      他说了“不是”,没有迟疑,没有玩笑,仅仅是一句:“不是。”

      空气里弥漫的,是夏末的余温,也是初秋的微凉。村子还只穿着夏季的制服,凉风吹过,不自觉地打了个喷嚏,走在前面的横山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吸着鼻子的她:“怎么了,感冒了?”
      “没有啦,大概是因为今天有点冷,我明天多穿一件就好啦。”
      “那你今天怎么办?从小动不动就发烧,生病了多麻烦。”涉谷皱了皱眉头,脱下身上的外套递过去。
      “不、不用了。”村子摆摆手。
      还没等涉谷一句反驳的话出口,横山就一把拽过涉谷的手腕:“让她去好了,这么大个人了总不会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你再不走就要迟到了,啊,今天还是你值日对吧?”
      涉谷的表情瞬间扭曲起来:“对哦!要来不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村子看着向学校方向加快速度前进的涉谷和一脸平静的横山,欲言又止。
      “嗯?怎么了?”横山注意到立在原地的村子,“还是觉得身体不舒服?”

      不是。
      不是不是都不是。
  
      “横山裕你什么意思啊?”
      “我怎么了?”
      “说这种话……你果然……果然一点都不在意我啊……”哽咽着说出这话,泪水突然喷涌而出模糊了双眼,“yoko其实……其实根本就不关心我对吧?”
      “你到底在闹什么脾气?”横山连忙用手帮村子擦掉眼泪。
      “才、才不是闹脾气!笨蛋!”村子打掉横山的手,却哭得越发厉害,“明明……明明小时候……yoko都会拉着我的手上学……”
      “你都说了那是小时候嘛。而且,突然说这个干嘛?”
      村子没有再回答他,因为她自己也不知道。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生气。
      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很多过往与横山发生过的事
      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偏偏喜欢横山裕。

      “到底有完没完啊你。”横山听似平静的语气,对于村子来说却像是钉子扎进了心里一样,“快点别哭了,上课去啦。”
      没有回应,零散着飘落了几片落叶的街道在这一刻显得过分的宁静。
      横山不知为何突然就来了火:“我数三秒,你走不走?”

      “三。”

      “二。”
  
      “一。”

      横山狠狠地把包摔倒桌上,拉开椅子,发出巨大的声响。讲台上的老师皱了皱眉,但还是继续讲着他的方程公式。
      前排的涉谷半转过身,用笔敲敲横山的桌子:“怎么这么晚才来?还一副生气的表情?”
      一言不发。
      “到底怎么了?我走了之后你和村子吵架了?”
      横山从包里拿出笔盒和书,依旧沉默。
      “说话呀你!到底怎么了?”
      “不管你的事。”横山轻描淡写地说道,“听课。”
      “少来了,你以前那次生气不是这幅表情?哪次和村子吵架不是我给劝好的?快说啦,发生了什么?”
      “我再说一遍,不管你的事。”横山翻开书,随手划了两笔,又凑上前戳戳涉谷的背,“对了……你等下要不还是给村子送件外套去吧。”
      “哟哟,这不是心疼着吗?”涉谷眯起了眼镜,一脸鄙夷的表情。
      横山抬起头,毫不客气地敲了涉谷的脑袋:“别说是我送的,否则这朋友做不成。”

      被横山威胁到,涉谷一下课就直往二年B组的教室冲。村子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佯装镇定地看着书,眼睛红红的,明显是哭过。
      “喏,外套。”涉谷把外套给村子披上,“还有,今天早上,你和yoko怎么了?”
      “没什么。”村子躲闪着涉谷的视线,“外套多谢了。”
      “你俩这样吵架我会很难办的啊,快点和好行不行哟大小姐。”涉谷双手撑在村子的桌上,可怜巴巴地望着村子,“今天中午一起去天台吃饭吧,给你个和好的机会。”
      “我想想吧。”村子说着,把一叠文件交给涉谷,“这个,学生会的人员名单和工作分配,帮我交给yoko,就说……就说是人事处的丸山君整理好了给他的!”
      涉谷接过文件,不爽地撇撇嘴。行吧,就再当一回好人吧,这两个死傲娇。

      思考再三过后,村子绝对答应涉谷的邀请。
      抛下了平时与自己一起吃午饭的锦子,向她说了“抱歉”,来到天台的村子,看到的是热情地朝她挥手的涉谷:“村子来啦!这里这里!”
      村子一边向两人走去,一边悄悄注意着横山,原以为他会有所表现,没想到只是微微抬了下头看了村子一眼,就继续专注于解决午饭了。村子故作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走到涉谷边上坐下,打开便当盒,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大口食物,而涉谷坐在沉默不语的两人中间,显得极为尴尬。
      “对了,subaru,”横山用手肘碰碰涉谷,“告诉村子,今年的学园祭安排在十二月举行,叫她草拟一份活动安排发下去。”
      涉谷吐槽了一句“为什么不自己和她说”,但还是将话传了过去。
      “帮我问他,这种事为什么不叫组织部去做,我一个副会长还要解决体育部名存实亡的问题,没那么多时间管这种事。”
      “跟她讲,组织部在帮体育部列下个月体育祭的计划表,还有,和外校的合作辩论赛也是他们在做,很忙的。”
      “再问他,这种事为什么不交给外交部去做?”
      “就跟她说,我们学校学生会分工混乱又不是一天两天了,她又不是不知道。”
      “帮我骂他,你这个会长有没有一点责任意识?”
      “告诉她,你这个副会长也没好到哪里去。”
      ……
      “有完没完啊你们两个?!”涉谷作为两个人的传话筒,终于发起火来,“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吗?喜欢对方就赶紧表白啊怎么这么麻烦?!”
      “我可从来没说过我喜欢她。”横山毫无波澜的声音像是在赌气。
      涉谷愣愣地转向村子,似乎是在询问她的答案。

      “我也是,从来没说过。”

      一个人究竟要有多大的勇气,才能在喜欢的人面前,说出“我不喜欢你”呢?
      之后跑回教室,趴在桌子上哭了一会儿,熬完下午的课,约锦子一起回家。
      少了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个人,第一次哭泣的时候没有人安慰,第一次放学路上没有熟悉的身影,第一次那么喜欢一个人,又那么讨厌一个人。
      锦子在身边的吵吵闹闹让村子恍如隔世。
      热闹总归是别人的热闹,脑海里却是不可抑制地浮现出横山的面容。他的笑,他说话时的表情,甚至于生气时的眼神,仿佛近在眼前。

      “呐,锦子,”村子停下脚步,打断锦子一个人的碎碎念,“喜欢一个人……到底要怎么办啊?”

      球被漂亮地扔进篮筐里,一道美丽的弧线。
      横山一个人在球场上练习投篮,十几分钟过去,这是他今天第一次投进的球,状态无以言说的差。
      他知道自己怎么了。
      昨天早晨和中午跟村子的吵架,让他一直念念不忘。下午本来想去找她至少道个歉,却发现她已经回家了。
      球落到地面上,弹了几下,滚到一边。
  
      有些话如果早一点说就好了,他想。
      如果自己能把话说出来就好了。

      “喂!yoko!还在这里打球啊?”涉谷从远处急匆匆地跑来,“跟你讲,村子发烧了。”
      “她发烧了关我什么事。”横山装作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走去场边捡起球。
      “你就算了吧,我还不了解你?”涉谷从横山手里抢过球,“难道你真的不想和她表白了吗?横山裕你清醒一点,我可是苦心孤诣给你找机会!”
      横山瞟了涉谷一眼,拿起随意扔在地上的外套,向球场外走去。
      “横山裕!你一定要去啊!”涉谷在他身后喊道。
  
      “横山裕!再不表白你就要18岁了!”

      果然最后,还是不知不觉到了村子家的门前。踌躇了许久,按下了门铃。
      开门的是村子:“yoko?你……你来干嘛……”
      “哦……我……subaru说你发烧了……”
      “我没有啊?”
      “哈?”横山看着精气神挺足的模样,意识到自己又被涉谷骗了。
      “没什么事的话请回吧。”
      “欸等等!”横山拦着村子想要关门的动作,“那个……跟你商量个事儿呗……昨天吵架,是我不好……”
      村子站在门口突然不知道怎么反应才好:“……嗯……我……”
     “你先听我说!”横山闭起眼睛深吸一口气,“其实我早就想说了……我,横山裕,喜欢你!”

      睁开眼,看到的却是快要哭出来的村子。
      “欸……你……你要是想拒绝也别哭啊……”
      “笨蛋!”村子劈头盖脸就是一句骂,“这种事……你要早点说出来的嘛!”
      “哦……我……”横山一时间不知怎么解释好,索性直接抱住村子。

      似乎更加温暖了。

      涉谷看着牵着手上线的两人,内心满是如何向新闻部汇报“学生会会长与副会长带头脱单”。
      “啊,对了,subaru,上次我有说过,有个叫锦子的学妹和我表白吧?”
      “欸对哦,锦子!”村子突然紧张起来。
      “那个啊,我骗你们的。”横山脸上满是罪恶的微笑,“她喜欢的人哦,是subaru呢。”
      “欸???”
      “我好几次看到她在我们班门口偷看subaru,就知道了,上次说出来想套套subaru的话,结果他居然连人家是谁都不知道。”
      “我为什么要知道啊!她、她又没来和我介绍过她自己!”涉谷突然结巴。
      “那要不要我叫她来你俩好好认识一下。”村子凑近涉谷,一脸坏笑。

      接下来,又有好戏可以看了啊。

评论(4)
热度(116)
© 倾与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